美國國內有變動,特朗普能否躲得過這一關?

張志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副研究員

美國國內有變動,特朗普能否躲得過這一關?
當地時間7月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88:11的壓倒性多數通過非約束性的決議案,要求特朗普總統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採取關稅行動時,應當得到國會批准。國會這種象徵性的行動,一方面反映出美國國內對總統肆意妄為的貿易政策不滿,有意採取機制性的製衡;另一方面則凸顯兩黨對特朗普關稅政策的“投機”態度,試圖借“貿易戰”渾水摸魚,謀求更多的經濟利益。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壯陽藥 春藥 藤素副作用 藤素專賣店 持久液 陰莖增大丸


今年以來,為應對中期選舉和兌現競選承諾,特朗普政府在貿易政策上四面出擊,招致國內外不滿。首先在針對加拿大、歐盟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問題上,北方鄰國加拿大率先反擊,認為以國家安全為由制裁加拿大是對雙方盟友關係的“侮辱”,“完全不可接受”。民主黨等著看特朗普的笑話,共和黨建制派則憂心忡忡,擔心特朗普的所作所為破壞美國傳統的盟友關係。但敢於公開聲援加拿大的只有身患腦癌、對特朗普毫無畏懼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正當各方攻擊特朗普敵友不分之際,特朗普又對中國揮起關稅大棒,絲毫沒有把現有國際貿易規則放在眼裡。

美國國內有變動,特朗普能否躲得過這一關?
特朗普在關稅問題上的肆無忌憚已經在美國國內引發擔憂,認為貿易戰最終將拖累國內經濟增長。英國《金融時報》7月初報導,美國製造業在過去幾年蓬勃發展,但是該行業越來越擔心加徵關稅可能導致增長戛然而止。有製造商說,加徵關稅造成的鋼鐵、鋁和零部件成本增長,以及其他國家的報復性措施導緻美國被這些市場拒之門外的風險,已經讓他們考慮暫停僱傭和投資。代表300萬家美國企業的美國商會近期也表示,特朗普政府的貿易政策可能威脅到260萬個就業崗位,“貿易戰最終將損害美國的就業和經濟增長”。

美國國內其實不乏有識之士,很多人認為特朗普的關稅大棒很難達到預期效果,期望從制度上規范特朗普的政策。自特朗普發出關稅威脅以來,國會眾議長瑞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均對增加關稅可能導致貿易戰的風險表達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壯陽藥 春藥 藤素副作用 藤素專賣店 持久液 陰莖增大丸


擔憂。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梅嫩德斯也表示:“我們需要處理中國的貿易壁壘,但我不認為以牙還牙的競賽方式能讓我們取得想要的成功”。面對目前特朗普四面出擊、層層加碼的做法,國會越來越感到不安,認為有必要對他進行製衡。如同上述決議案的發起人之一、參議員弗萊克所言,參議院必須約束總統濫用權力的行為,並在這方面恢復國會的憲法權力。

美國國內有變動,特朗普能否躲得過這一關?
然而,參議院通過上述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實際上是對總統的“假制衡”,也展現出國會在外貿政策上的投機心態。一方面,兩黨議員均不願意特朗普肆無忌憚的政策,破壞美國與盟友和夥伴的正常外交關係;另一方面,他們對特朗普“另類強硬”的關稅措施也抱有一絲希望,認為其或許能為美國獲取更大的經濟利益。因此,在上述決議案推動過程中,條款不具約束性成為其得到兩黨多數議員支持的重要條件。畢竟美國目前處於四面出擊的“貿易戰”之中,國會這時拖總統的後腿,無疑是“政治上不正確”的行為。

此外,近期《華盛頓郵報》民調也顯示特朗普的關稅措施在美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日本騰素 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壯陽藥 春藥 藤素副作用 藤素專賣店 持久液 陰莖增大丸


國內有一定的支持度,這也成為左右議員態度的重要因素。在最受關稅大戰影響的15個州中,特朗普的支持率從2016年的52%已上升至目前的57%。這說明在貿易戰沒有最終波及到基層選民的時候,特朗普所謂“為美國工人和農民爭取公平競爭環境”的說辭得到一定程度的認可。在此背景下,參議員為拉攏基層選民,也不願意過度挑戰特朗普。上述種種因素合力的結果,最終決定國會對特朗普貿易政策的“制衡”只是做做樣子,但它對總統的縱容卻可能產生無法承受的後果。
日本藤素

題目 : 大家來一段自我介紹吧!!
部落格分类 : 日記心得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